[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海陆空运输情况平稳 客运发送旅客量明显下降

2015-02-16 08:56: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昨日是春运的第12天,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海陆空运输情况总体平稳。客运方面,发送旅客量明显下降,春运前10天发送旅客278083人,比减26652人,下降8.7%。

●客运

发送旅客量明显下降

昨天下午,在市区客运中心站,记者看到16个售票窗口只开放一半,这几个售票窗口都没有出现排长龙现象。

“春运以来旅客量每天都在下降。”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林科长说,今年春运学生比较早放假,学生流减少,加上动车的开通及自驾游等多方面的影响,造成旅客发送量大幅下降。

林科长介绍,春运前10天(4—13日)发送旅客278083人,比减26652人,下降8.7%。其中高铁汽车站发送21995人,扣除高铁站因素,实际减少48647人,下降16%。春运第11天(14日)发送旅客34196人,比减144人,下降0.42%,其中高铁汽车站发送22855人。春运第12天,截至昨日17时,车站发送旅客27600人次。

●高铁 17日下午将出现高峰期

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运以来,泉州动车站日均客流量在16000人次左右,预计17日下午开始出现客流高峰期。

目前往南昌、武汉、重庆方向客流趋于平稳。市民如果想了解具体车次的余票情况,可登录12306网上订火车票官网查询。

●航班 飞机乘坐率挺高

春运前几天,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都在七八千人,目前慢慢进入春运旅客吞吐量的高峰期,13日旅客吞吐量为9500人左右,14日旅客吞吐量为1.06万人左右。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所有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有飞往的城市,班机旅客乘坐率都挺高,目前还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

●泉金航线 发送旅客4007人次

泉金航线洪主任告诉记者,2014年春运共监管航班296航次,旅客人数12740人。今年2月4日进入春运以来,监管航班86航次,发送旅客4007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