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路边停车位乱收费为啥没人管? 管理公司:无法杜绝

2015-08-05 09:46: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很多收费员未统一着装,是否具有收费资质难以辨别。

按照《泉州市中心市区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晚上9时30分至隔天早晨7时30分,路边停车位免费。但早报记者发现,中心市区路边停车位超时收费问题普遍存在(详见《路边停车位深夜还收费 收费员嫌弃记者车烂人穷》)。

作为市区临时停车位的主要管理者之一,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顺公司”)昨日回应,公司设有夜巡组对停车超时收费问题进行巡查,而天后宫等违规严重地段并不归该公司管理。记者了解到,市区停车位的管理方性质五花八门,管理情况复杂。

□早报记者 李菁 胡彦明 石勇 实习生 叶辉超 文/图

停车管理公司无奈:

今年已开除过违规人员 有夜间巡查但无法杜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综合部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我们公司一星期会进行2次至3次的抽查。今年四五月份还进行了较为集中的高强度的夜间巡查。”

谢先生表示,停车位收费员的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三部分,而且停车场所收停车费的收入必须全额上交,全部由公司的财政部门进行管理分配。畅顺公司对于乱收费的现象是绝不容许的,一旦发现直接扣除绩效工资,屡教不改者直接予以开除。今年以来,畅顺公司已经开除了两三个违规的工作人员了。

“我们公司2014年3月接手这些停车场后,就对停车牌、停车线、收费人员统一着装以及服务态度都进行了高要求、高标准的规定,并且组建了2个巡查小组,负责进行白天和夜晚的巡视工作。由于这段时间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我们需要消化一下,今年晚些时候还会进行一次大力度的整顿。”谢先生说。

然而,单靠公司的巡查无法完全杜绝收费员的违规行为。针对网上对停车收费问题此起彼伏的声讨,谢先生感到很无奈。他表示,遭遇违规收费问题,可以拨打0595-28282818举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