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停车管理员很“忙”:诱导乱停车 偷撕交警罚单

2015-08-06 08:14: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边停车位深夜还收费 收费员嫌弃记者车烂人穷●追踪

诱导乱停车 偷撕交警罚单

交警曝光一些违法从业者劣行;天后宫:考虑更换管理员;今年底宝洲街或试点咪表收费

夜晚,停车管理员很“忙”,他们的行为亟待规范。(石勇/摄)

天后宫门前的停车管理员违规收费问题严重且态度恶劣,昨日,天后宫管委会主任表示,将考虑在合同到期后更换管理员。早报连续两天报道停车超时收费问题,引起了市民、网友共鸣。对于这个老大难问题,有业内人士透露,市区可能开始试点采用咪表收费,最快今年年底,宝洲街或将成为试点的第一个路段。

□早报记者 傅恒 李菁 实习生 叶辉超

交警爆管理员猫腻:把车引到非停车区 若被贴单会偷偷撕掉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停车办了解到,天后宫门口的停车泊位并非交警部门施划。交警部门施划的路面停车位,都归畅顺公司统一管理,市民若想知道哪里有正规停车位,可以登录市交警支队官网进行查询。

随后,记者从鲤城交警大队获悉,除了超时收费,天后宫前的停车管理员还会引导市民停在旁边非停车位的地区。此前,鲤城大队对停车位外的违停车辆进行过贴单处罚,并拍照取证。但是存在一个情况,收费员偷偷将单子撕掉,导致车主没有看到罚单,却收到了违停的短信通知,一头雾水的车主前来申诉才知道,可能是罚单被人偷偷撕走了。

根据有关规定,路面上的停车位只能由交警部门施划。鲤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还存在一些社区、老人会等施划停车位进行收费的现象,那些地方也时常会出现类似的申诉。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不可私设地锁、停车位,若有发现私设停车位,将车停放在私人施划的停车位内,视为违停,交警部门可以对其进行处罚。公共场所私设停车位,若经发现,交警部门会对其进行清除,并可对私设者处以1500元罚款。

天后宫管委会回应:与管理员签了三年合同 到期将考虑换人

对于天后宫外的停车收费问题,泉州天后宫管委会许主任表示,天后宫门口的停车位,是之前派出所施划的。由于管委会人手不够,多年前,这里的停车位就由该管理员管理,但没有收取任何费用。2013年,为了规范停车管理,疏导天后宫门口的停车秩序,经相关部门批准开始收费,天后宫管委会与该管理员签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属于半承包性质。管委会还在旁边腾出了一个值班室,供管理员使用,每个月收取其水电费、管理费800元。

许主任介绍,该管理员有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也有进行税务登记,天后宫管委会也曾提醒他要按照物价部门的标准进行收费。前日,许主任看到早报的报道后,马上与该管理员谈话,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态度差、超时收费的问题确实存在,给我们也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许主任说,等到合同期结束后,天后宫管委会会考虑更换管理员进行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