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青运会男子篮球U16比赛泉州开赛 福州队险胜

2015-09-05 21:59:3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9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男子篮球U16比赛在泉州开赛。首日比赛中,东道主福州队以82:81险胜广州。

首届全国青运会男子U16篮球比赛经资格赛后,最终产生A、B两组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其中A组有上海长宁、北京顺义、天津滨海新区、成都、南通、温州6队,B组则是深圳、潍坊、郑州、广州、福州、沈阳6队。经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决赛共8场比赛后,将产生最终的冠军球队。

今天,东道主福州队首场迎战广州队。比赛开始后,福州队通过多点得分,在半场结束时以45:38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广州队很快适应比赛节奏,福州队出现多次失误,比分一度被广州队反超。进入第四节比赛后,双方比分更是你追我赶,交替领先,就在比赛结束前18秒时,福州队球员彭凌抢断成功,并投篮得分,以1分优势锁定福州队胜局。

“今天最终的比分并不能真实反映福州队的实力。”赛后,福州男子U16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表示,由于球队选手年龄较小,大赛经验不足,主场作战时因为紧张导致水平发挥失常,希望接下来通过调整能够稳住心态和状态,冲击前八。

据了解,本次来泉州参赛的代表队均由16岁以下的专业运动员组成,在接下来的8天里,200多名各省市最优秀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将在争夺首届青运会篮球桂冠。主办方表示,此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调动各单位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的积极性,带动青少年体育的广泛开展,发现和培养更多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