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青运会泉州赛区开赛 所有比赛场馆免费开放

2015-09-06 08:14: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青运会 泉州赛区正式开赛

泉州赛区办赛能力受称赞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曾广太)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泉州赛区昨日正式开赛。男子篮球U16比赛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鸣笛开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的12支篮球U16代表队悉数亮相。比赛期间,泉州赛区良好的办赛能力受到各方的称赞。

“泉州拥有十分成熟的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说,此次青运会各代表队对泉州市委、市政府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均给予赞赏,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来泉比赛。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昨日观看比赛后,称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软硬件设施一流,符合大赛要求,其水平可与国际单项比赛媲美。

首次作为国家级综合性运动会分赛区,泉州在此次青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方面下了大本钱。比赛场地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为大型多功能综合体育馆,按甲级体育建筑建设,可容纳观众人数为8188人。海峡体育馆从2014年5月起,正式启动迎接青运会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一年多来,完成了包括馆内功能用房、电力系统、消防系统、安保系统、网络传输系统、电子文图显示系统、赛场照明系统、电视转播及新闻现场传播系统的改造更新和比赛场地器材布置、馆外绿化亮化工程等。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我市各有关部门抽调了70余人组成8个办事机构。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泉州赛区培训了近百名优秀青年成为比赛服务志愿者。

据了解,青运会将于今年10月在福州、泉州等地举行,泉州作为分赛区,提前承担了篮球、武术散打比赛的承办任务,且所有比赛场馆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现场观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