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门联手治理泉州动车站前乱象 市民期盼建立长效机制

2016-04-05 08:02: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口附近,相关部门设置警示牌提醒车主。

执法人员对“的士”进行检查

本报讯(记者 黄枫 陈起拓 通讯员 王志超 文/图)近日,本报报道了泉州动车站站前广场黑车拉客、车辆违停、垃圾遍地等乱象,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对泉州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糟糕。报道刊发后,引起广泛反响。为此,丰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动车站站前乱象的整治工作专门开会进行部署,决定从4月1日起,整治动车站站前乱象,并将制定长效机制。

乱象改观 路面干净黑车减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动车站站前广场。在出站口,站前广场相对不拥堵,路面比较干净,围在出站口拉客的黑车司机明显减少,但仍有个别人与执法人员“躲猫猫”。多名身穿保洁服装的环卫工人拿着工具,在路面上捡垃圾,保持整洁。

在出租车专用道上,两名交通执法人员对“的士”进行检查,了解证件信息以及是否打表上路。在前往候车厅的路口以及动车站二楼的通道等地,均设置了警示牌,上面写着“站内停留超8分钟,罚款150元,扣3分”。公交车与客运车辆的专用车道上,几部闯入的小车则被交警拦下。交警对车主进行教育,并以“违反禁令标志”对车主进行处罚。

市民陈先生说,以前不少私家车走专用道,停在路旁等人,导致公交车和客运车辆无法进入广场。“现在交警在现场执勤,路口违停的现象比较少了。”陈先生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