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今年泉州33460名学子参加高考 其中3416名外省籍考生

2016-06-01 12:11:20 曾小琴 李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李晓蓉)6月7日、8日,泉州将有33460名考生奔赴2016年高考考场。今起,海都招考直通车继续开启,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家有考生,如遇周边噪音污染、食品安全或与考试相关的问题,均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我们将联系相关部门前往处理。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招生办获悉,今年泉州全市高考报名人数33460人,比去年减少4727人。其中文史类9657人,理工类19006人,艺术类(文)2698人、(理)1000人,体育类(文)516人、(理)583人。

据统计,今年泉州共有3416名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参加福建省普通高考。

6月6日下午,考生将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与往年不同,今年每个考场的监考老师,将由原来的两名增加到三名。

6月7日开考语文、数学,8日开考文综/理综、外语。泉州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提前进入考场的时间: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另外,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生入场,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个别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不准带入考场。

据悉,泉州全市共设45个高考考点,1165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点分别设在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六中、城东中学、泉州七中、泉州九中、泉州现代中学、泉州十一中等。

□提醒

遇下列偶发事件 可这样处理

1.入场时忘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的,可允许考生先进场应考。但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将证件补送到考点验证。

2.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如考生中途要上厕所,考点将指派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两人随其前往,且寸步不离。

3.考生若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应主动向监考员报告。考生若发生晕场、疾病情况,考点将根据具体情况,由考点医疗组予以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隔离治疗。治疗期间,考点应指派两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寸步不离。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

4.英语听力考试出现听力磁带或设备故障时,考点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听力磁带或备用设备;仍解决不了的,考点会立即报告考区主任和省教育考试院,申请考试时间顺延,所耽误的时间会按实补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