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即日起至年底亮剑除“沙霸” 多部门联动开展

2016-06-12 08:13: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霸”疑云笼罩 业主装修惊魂》追踪

即日起至年底亮剑除沙霸

●专项打击“沙霸”“搬霸”行动 ●全面摸排新建小区和物业公司 ●多部门联动开展长效整治

各方合力打击,让沙霸无处容身。 (黄晖 绘)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沙霸”、“搬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更加和谐,从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开展严打专项行动,以打击“沙霸”、“搬霸”为重点,全面清理整顿新建小区治安秩序,全力营造良好的新建小区治安环境。这是记者从6月8日泉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近日,中心市区金色外滩小区一业主的弟弟因拒绝“沙霸”、“搬霸”的无理要求,竟遭歹徒钢管袭击。本社旗下媒体对此予以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警方迅速行动,一举端掉盘踞在金色外滩小区的“沙霸”、“搬霸”犯罪团伙,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本社媒体记者参与了随警行动,相关报道见报后,市民对警方的行动纷纷点赞。

“沙霸”、“搬霸”乱象严重侵犯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秩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严重影响平安泉州建设。为此,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沙霸”、“搬霸”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将其列入综治考评内容,对“沙霸”、“搬霸”问题严重、屡禁不止的地方和责任部门,坚决实行综治“一票否决”。

根据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公安、住建部门将密切配合,对近年来新交付的小区名单及其物管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新建小区的基本情况;对“沙霸”、“搬霸”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门将专案侦办,一查到底,深挖“沙霸”、“搬霸”黑恶保护伞,坚决截断黑恶势力的渗透渠道。住建部门将召开专题会议,对物业公司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应履行的责任进行部署;新建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做出承诺,不得与任何搬运队伍签订小区搬运协议或转让所谓的“小区搬运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最大限度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物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监管,对未能正确履职的或者参与“沙霸”、“搬霸”违法活动的物业公司,将对其资质降级,取消新建物业项目投标资格、评优和资质升级。

打击“沙霸”、“搬霸”需要长效机制,专项行动将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设立“一个专门的举报投诉电话”,让业主有地方投诉反映;成立“一支打击整治队伍”,对发现苗头的“沙霸”、“搬霸”露头就打;建立“一套联动机制”,公安、检察、法院和住建、工商、物价等部门加强联动、互通情况、协同整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