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部分新建小区搬运费降价 “沙霸”关门歇业

2016-06-22 09:54: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回访

“沙霸”“搬霸”严打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部分小区搬运费降价 “沙霸”关门歇业

丰泽区城华南路某小区此前的“沙霸办公场所”如今大门紧闭

连日来,本社泉州晚报和东南早报对泉州部分新建小区存在“沙霸”、“搬霸”现象进行披露后,引起广泛反响。近日,记者回访部分小区,并从部分业主以及多家装修公司了解到,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沙霸”“搬霸”已有收敛,部分小区降低了搬运费,原本存在“沙霸”的一些小区如今业主可以自行选择建筑材料供应商。记者还获悉,近日丰泽区、鲤城区相关部门也开始行动,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对辖区内“沙霸”、“搬霸”的整治行动。

■早报记者 文/图

◆回访1

小区内搬运工忙碌 搬运费降了4000元

近日,记者回访此前报道过的鲤城区江滨路一小区。该小区指定的泥沙砖头堆放点仍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原本“沙霸”“办公”的移动板房仍然搭着,现场不少搬运工人正在作业。

一名曾经遭遇小区“沙霸”的业主告诉记者,现在的搬运工人有所更换,有些是最近才来的,最重要的是,经早报报道和部门整顿之后,现在小区内搬运队伍的价格直线下降,原本开价5000多元的搬运费,现在只要1200元。

“以87平方米的房子为例,沙子还是按套卖,一套还是1200元,但现在会帮你送到房门前,以前是没有的。搬运费用他们自己开价就是1200元,以前要5000元左右,降了4000元左右。”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现在小区业主买水泥、沙子等建筑材料还是会在小区里买,“因为价格差不多,但他们会送到家门口,外面买的不一定能做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