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严打“沙霸”一追到底 市民希望建立长效机制

2016-06-30 11:0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霸”疑云笼罩 业主装修惊魂》追踪

严打“沙霸” 一追到底

市民点赞警方行动 希望建立长效机制

本报讯 “大快人心!”、“鲤城警方太给力,一个月内打掉两个‘沙霸’!”昨日,本报第5版报道了鲤城警方继6月初抓获盘踞在金色外滩新建小区的江西籍“沙霸”、“搬霸”恶势力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后,再次抓获“本地帮”团伙骨干成员6人,摧毁浮桥街道新步社区的“沙霸”犯罪团伙。不少市民拍手称快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出台相关政策让物业、装修行业更加规范化。

网友

为警方行动点赞

盼保持打击态势

昨日,看到本报的相关报道后,市民郭小莹说:“现在取得初步成效,让大家看到了相关部门的决心。”她认为,犯罪团伙肯定不止存在于金色外滩,希望有关部门能再接再厉。对于涉事物业应予以惩戒,进行公示或者罚款,整顿风气。

网友“bin”及“啊明明啊”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bin”称,要能形成长期高压态势,恶势力团伙对市民造成人身伤害行为的,该判刑就要判刑,从重处罚,才能形成影响力。“啊明明啊”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能保持高压。”

不少人为鲤城公安的行动点赞时,也希望其他地区的公安机关也应行动起来。“其他地方也有新楼盘,也存在着‘沙霸’的现象,相关部门应该行动起来。”市民陈先生说。

业主

小区仍有“沙霸”

希望部门行动

昨日,不少小区的业主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表示,本报一个月来关于“沙霸”的报道非常好,对一些小区的“沙霸”形成压力,甚至让他们撤离小区,还业主购买建筑材料的自由。不过,仍有一些小区依然存在“沙霸”,只不过他们对于业主的态度,比之前缓和了。“希望能彻底清除‘沙霸’这一现象。”

市民肖先生是华大附近某小区的业主,准备装修房子。“之前曾经与‘沙霸’谈过一次,价格太高了,在报道之后我们又谈了一次,总价省了几百元。”他说,不过沙子、水泥、砖的质量却很一般。

肖先生表示,“沙霸”并没有撤离,业主仍需找他们购买建筑材料。“垃圾清运费收了5000元。”更让他无语的是,小区物业还在门口张贴一张反对“沙霸”的告示。“外人需要卡才能进入小区,那为何‘沙霸’可在小区内设点?”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行动起来。

市民

健全长效机制

出台相关政策

“希望专项行动能持续进行。”市民陈女士的房子将于明年交房装修,她担心,届时不知是否还有新的“沙霸”进驻。“现在打击‘沙霸’的热度很高,不少‘沙霸’被打跑。如果无法持续下去,也许不久后又回到原点。”

市民林先生也表示,一个小区里竟然有两伙“沙霸”横行,划楼而治鱼肉百姓,问题的严重性可见一斑。从治安角度来讲,要对恶势力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从管理的角度讲,就要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把物业管理纳入依法规范的轨道。

对此,陈女士建议,住建、工商、物价、公安等相关部门应联合出台相关政策,制定奖惩标准,畅通投诉渠道,规范装修材料行业市场,有效管理物业公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