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摄影家镜头】那些年·东西塔
2016-07-27 09:08: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古老双塔修缮在即,让我们透过老摄影家的镜头,去回味时光在东西塔上留下的印迹。

上世纪50年代修缮开元寺的画面(黄百宁 图)

本报记者 张晓明

核心提示

“画面上,远处没有任何高层建筑,一片宁静。夕阳西下,天空出现少见的粉红色。”老摄影家陈世哲在朋友圈发了一张“90年代的东西塔”,立即引来大量点赞。古老双塔修缮在即,让我们透过老摄影家的镜头,去回味时光在东西塔上留下的印迹。

黄百宁:东西塔是永恒的

提到泉州老照片,我们不禁想起已经过世的黄百宁。黄老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摄影事业,为泉州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在他数以万计的照片中,有不少是新旧泉州对比的照片。他曾在一次摄影展中用3张照片直观展示了泉州60年的发展历程。

“东西塔是永恒的,但是它们周边的景物随着城市的发展改变了不少,我的照片,正是通过东西塔外围,发现这种变化的。”黄百宁曾说,东西塔是泉州代表性建筑,但是它们不是孤立的,它们不但讲述着泉州的历史,也见证了泉州古城的快速发展。通过新旧照片对比,让人在缅怀过去的同时,憧憬未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