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上林:同心同德抢险救灾 处处可见无私帮助

2016-09-30 01:10:47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通过冲锋舟将基本物质运送到被积水围困的上林村中。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29日上午,南安水头镇遭遇短时强降雨,3小时雨量超过80毫米,其中水头镇上林村是其中的重要一个抢险救灾点。东南网记者在当天下午的采访中,充分感受到了这里人人无私帮助,协同作战,同心同德抢险救灾。

29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到达水头镇上林村时,只见整条村道及农田完全被水淹没了,积水莫过膝盖,前方正有冲锋舟和橡皮艇不断的往外输送被困群众。而在村道边一居民房前,正有来自各方面的救援人员,准备轮番进村救援。

上林村地势低洼且靠海,加上位于两条溪流的下游,短时暴雨,让四面洪水涌进村里,上林村村长林建思说,全村有1000多户人家,大暴雨使得80%的房子进水。镇村干部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转移群众,而危房低洼地带的村民早在28日就已经转移安置好,“现在大多是就地往高处转移”。

记者现场看到,部队、公安、消防和多个义工团队的志愿者,正在协助当地转移受困村民。这些义工团队包括泉州迅捷应急救援队、泉州义工俱乐部、泉州微公益协会等。“10点左右,我们20余名队员们带了2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前来救援。”泉州迅捷应急救援队领队许金福说,救援队还带来了救生衣等装备,由于积水较深且路况复杂,只能推着冲锋舟前行,一个来回需要40分钟左右。下午2点左右,泉州义工俱乐部带来了食品、矿泉水等物资。

驻村的镇纪委书记洪志勇告诉记者,除了镇村干部和自发前来帮忙的村民外,还有好多不知姓名的人加入了抢险救灾。

60岁的村民林赐来的家,刚好位于救援的中转站,从早上开始,这里已成了救援指挥部和保障部。林赐来说,有这么多人来无私帮忙,他打算把3楼和4楼腾出来,给晚上留守的救援队员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