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洪濑:因防御台风两次推迟 “90后”终于订婚了

2016-10-04 08:4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防御台风时公车泡水,他毫不犹豫地把婚车当公车用

因台风推迟 “90后”终于订婚了

抗灾中,吴则平累得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核心提示

“昨天中午刚回的家,今天订婚。”2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南安洪濑镇团委书记吴则平,刚结束防御台风“鲇鱼”工作回到家的他笑着对记者透露喜讯。9月13日以来,参加防御台风“莫兰蒂”、“鲇鱼”防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的吴则平直到10月1日中午才回家休假。其间,他连续两次推迟订婚日期,在公车泡水的情况下,还把婚车当公车用。

□本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梁少煌 文/图

专心防御台风 两次推迟订婚日

“大家都在忙,我怎么好意思请假去办个人的婚事,家里也觉得这时候镇里更需要人。”谈起推迟订婚的原因,吴则平说,救灾重建事情更急,订婚迟一点没事。

吴则平今年刚满26岁,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到南安洪濑镇工作。今年农历八月十六本是他跟女友、大学同学周梦鹭订婚的日子,“今年春节时,家里人就把日期定好了,觉得中秋团圆佳节,双方亲人都有空,日子又有意义,准备为我俩把婚事订了”。

当得知台风“莫兰蒂”将于中秋期间登陆闽粤沿海的消息后,他打电话给女友和家人说:“台风要来了,乡镇干部要24小时值班,我走不开。到时如果台风影响大,订婚的日子可能要推一推。”接到他的电话后,女友和家人都表示理解,心里祈祷台风“莫兰蒂”别来捣蛋。

9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莫兰蒂”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当晚,风大雨大,洪濑积水越来越高,不久手机也打不通了。吴则平虽然挂念家人联系不上自己,但无暇顾及,9月15日一整天忙着救灾。

直到当晚11时,手机终于有信号了。跟女友联系后他才发现,在厦门的女友当天给他打了四五十个电话,全都打不通。联系不上他的女友干脆把有关洪濑所有微信公众号和链接都关注了,希望能看到他的身影。当晚在跟女友商量完后,他连忙给父亲打电话说,“洪濑发大水了,肯定没那么快能忙完,原来的订婚日子看来要取消”。父亲跟他说:“没事,那我们先把日子推到八月十八(即9月18日),你在那边好好工作,梦鹭的家人也会理解的。”

9月18日,虽然领导同意给他两天假回去订婚,但看着身边的同事们个个都忙碌到深夜,吴则平觉得在这个抢险抗灾的关键时刻离开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于是他给父亲打电话称,“洪濑这边的灾后工作还很多,我只能回去1天”。当日,父亲与女友的家人商量后告诉他:“1天的时间实在太赶,我们决定另外再定日子,你在那边安心工作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