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清理隐患划破眼角 他住院缝了十二针

2016-10-05 08:55: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荣富在医院接受治疗

10月3日下午,在医院住了5天的林荣富终于了回到家中。9月29日晚上,台风“鲇鱼”过境后,身为官桥镇纪委书记的林荣富在清理地质灾害隐患点时不慎被划伤,造成左侧眼角肌肉挫裂,缝了12针并住院治疗。

□本报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 张晓斌 许艺燕 文/图

连夜清理隐患 左眼角不慎受伤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林荣富时,他脸上左侧眼角处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左眼有些红肿。出生于1976年的林荣富,4个月前到官桥镇任纪委书记。官桥镇将30个村分成4个片区,他负责其中一个片区。

9月29日晚上,台风“鲇鱼”过境后,林荣富和所负责片区的燎原村村干部在村里巡查。晚上8点多,当巡查到省道207线旁边的一户村民家时,他们发现那户村民建在家门口的猪圈下方的路基已被掏空,猪圈由石块垒成。“被掏空的位置有三四十厘米深,正好位于省道207线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省道207线车流量不小,万一发生塌方,后果不堪设想。”林荣富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林荣富当即打电话向镇里汇报,并安排村两委连夜调来挖掘机进行清理,同时将情况反馈给官桥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在现场附近拉起警戒线,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晚上9点多,挖掘机来到现场对猪圈进行拆除,林荣富和村干部则站在上面指挥。10点多时,猪圈已经拆除得差不多了,但有块石头挖掘机够不着,林荣富和三名村民便蹲下来将石头往外推。忽然,林荣富觉得左眼眼角处一阵剧痛,他伸手一摸摸到了血。仔细一看,原来猪圈旁边鸭圈上盖着的彩板滑了下来,尖角处划到了他的脸。他急忙拿出纸巾捂住伤口,交代村干部继续拆除,自己则走下来准备去官桥医院。

一名村干部发现情况不对,便追上来将他送到官桥医院。因为感觉伤情有些严重,随后赶到的镇干部又将他送到安溪铭选医院。经医生诊断,林荣富的左侧眼角肌肉挫裂,须住院治疗。医生连夜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先后缝了12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