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他徒步两小时赶到水库泄洪 险被泥石流冲走

2016-10-06 09:55: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期间,黄新建总是出现在危险的地方。图为他给已转移村民的房屋贴上封条。

“当时有个信念,就是要尽早赶到水库,排险保安全。”洛江区罗溪镇双合村党支部书记黄新建回想起徒步两小时排除水库险情时的情景,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他说,途中险情不断,山体滑坡挡路,险被泥石流冲走,但最终还是赶到了水库并开闸泄洪,保证了水库的安全。

国庆节前的一天下午,记者到达洛江区罗溪镇双合村时,黄新建正在抢修道路。早上一上班,黄新建就带领村干部到独居老人或身体有残疾的村民家中,帮忙整理、擦洗被积水泡过的家具,同时组织人员抢修道路,抢救农作物。

带领村民恢复生产

据介绍,台风“莫兰蒂”和“鲇鱼”的先后到来,给双合村的道路、房屋、农作物都带来了严重影响。台风过后,黄新建组织人员开展自救,目前大部分道路已经抢修完毕,6户危房、8处地质灾害点以及6亩受损水稻也通过保险进行了理赔。在黄新建的带领下,双合村的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生产生活秩序渐渐恢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