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安溪感德镇杨南山:彰显党员风采与责任

2016-10-06 13:49:54 许艺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许艺燕)杨南山是安溪县感德镇党委副书记,在感德镇槐东村防抗第14号台风“莫兰蒂”时,杨南山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防汛抗台的第一线,彰显出了一个党员干部的风采与责任。

在台风“莫兰蒂”登陆前,槐东村暴雨如注,水势猛涨。面对灾情,杨南山组织全体村干部对居住在地质灾害点和新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及旧房危房的52名群众进行转移,并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指派专门的村干部负责,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同时要求村干部务必坚守岗位,加强危险地段巡查,对各受灾户再次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避免出现受灾群众回流现象。

9月15日凌晨一点,在得知杨进仕、陈西川等群众被大水围困时,杨南山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大雨在不知水情的情况下,深入被困点用安全绳系在受困群众腰间,并帮忙将受困的老人、小孩背到调来救援的铲车上,及时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迅速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共计转移受困群众77人。

槐东村在受灾损失严重的情况下,杨南山本着不等不靠组织的原则,迅速组织村干部及村全体党员进行灾后自救、卫生消毒、河道整治等工作,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杨南山,是槐东村防汛抗灾、灾后重建工作中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