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安溪龙门镇邱东海:尽职村支书敲打铜锣满村跑

2016-10-06 13:48:33 许艺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许艺燕)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来袭,安溪龙门镇龙门村遭遇特大暴风雨,仅9月15日,该村降雨量接近200毫米。

邱东海是安溪龙门镇龙门村党支部书记。前一天接到台风预警后,立即召集村干部开会,部署转移安置等工作,共转移安置自然灾害点群众32人。

15日3时许,狂风暴雨袭击龙门,在村委会办公室值班的邱东海不放心群众安危,赶紧通知村干部再次巡村,自己则抓起手电筒和挂在办公室的一面铜锣,一头扎进暴雨中。

当天,从3时到11时,他在村里来回跑了10多趟,连续敲锣、手摇报警器8小时。而从14日中午直到15日晚上,邱东海一直在村委会值班,期间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台风最新动态,做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地带转移人员的思想工作。

“锣声清脆,传得远,村民也听得更清楚。”邱东海说,“没有村民出事,就是对我最大、最好的肯定!”由于预警和转移群众及时,龙门村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