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战士邬天宇连续高强度作业 心绞痛入院治疗

2016-10-16 10:58: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灾情前,战士邬天宇连续高强度作业9天,突发心绞痛入院——

“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邬天宇因心绞痛住院治疗

核心提示

从9月28日抵达德化开始,武警交通三总队第八支队一大队战士邬天宇和战友们就一直奋战在一线。10月6日,在连续高强度作业9天后,邬天宇刚跳下挖掘机,突然感觉胸口一阵疼痛,战友们急忙把他送到德化县人民医院急救。10月9日,经过治疗调整,邬天宇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他强烈要求,并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近日,他和战友们成功完成支援任务,返回驻地。

□本报记者 陈明华 蔡紫旻 通讯员 廖振华 薛东东 文/图

为掌握信息 不惧危险探灾情

邬天宇入伍两年多来,先后参与了连城山洪、泰宁泥石流和台风“尼伯特”、“莫兰蒂”、“鲇鱼”等应急救援任务。

9月28日,部队从厦门抢险一线刚回到营区,台风“鲇鱼”接踵而至,造成德化县境内多条公路断通。接上级命令,邬天宇等120名官兵急驰援。作为最早抵达灾区的部队,他和两名战友受命侦查灾情。在南埕镇通往塔兜村和枣坑村的县道329线路段,一个大塌方成了“拦路虎”。为掌握第一手资料,邬天宇冒着被落石砸到的危险,爬上塌方体,查明山顶有无裂缝、高悬危石等信息,并推算出塌方量达15万立方米以上。

根据这些信息,排险抢通方案制订出来,在中队长张泽元的带领下,邬天宇等数十名战士投入南埕塌方抢通中。9月29日11时许,现场传来一阵急促的哨声,“退——退——退!”10秒钟后,失稳的山体滑落。担负安全员的邬天宇,及时发现苗头,提醒作业人员避险。邬天宇总结出一个“秘诀”:安全员要目不转睛,盯着塌方体和山顶,发现有尘雾冒出或小碎石滚落,立即吹响口哨,快速撤离。

“队长,我年轻身体好,还能继续加班,您就放心吧!”为了早日打通损毁公路,邬天宇和同伴不分昼夜、冒雨奋战在一线,他多次主动请缨,投入到夜间加班的抢通作业中。邬天宇和战友们连续奋战6天6夜,排除大小险情65处、清理塌方溜方82处、抢通损毁道路48公里,胜利完成了任务。南埕镇、水口镇通往7个“孤岛村”的公路全线恢复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