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发展传承“晋江经验” 晋江街镇主官这样说

2017-03-23 15:30:25 王诗伟 陈巧玲 曾舟萍 董严军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晋江之路——“晋江经验”15年发展传承综述》,讲述15年来“晋江经验”的发展传承历程及晋江的发展变化,文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道一经刊发,立即在晋江街镇及经济开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力争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为丰富发展“晋江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陈埭:紧抓实体经济 续写“晋江经验”的鞋都魅力

东南网3月2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陈巧玲 文图)

晋江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这次“晋江经验”登上人民日报,晋江之路进入全国人民的视野,是对15年来晋江发展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奋斗在晋江发展一线的各界人士的振奋和鼓舞。“在全面发展的同时,紧紧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在我看来,这便是“晋江经验”的重要内涵。

回顾晋江的发展之路,是一个不断在瓶颈中突破,在改革中创新的过程。陈埭作为经济重镇,是晋江乡镇企业发展的缩影,更是晋江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埭作为晋江的产业重镇,只有把准发展脉搏、加快转型升级节奏,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破冰之道,才能始终走在晋江之路的前列。

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目前,陈埭重点项目盘子正在加快从建设向投产转化:国际鞋纺城将于4·18鞋博会期间对外试营业;鞋都片区围绕12月新城城市综合体正式开业的节点,加快市政道路、管线排水等配套建设;乔丹品牌园计划上半年正式开工,安踏一体化产业园目标10月份投产运营;滨江商务区企业运营中心的招商工作正在抓紧推进,目标今年推动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等企业入驻,加速孕育楼宇经济;第二体育中心已进入规划阶段,我们铆足了劲,助力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一个崭新、繁荣的现代化晋东新区已在这里崛起,我们将继续创造晋江经验的“新历史”。

站在当前历史新起点上,回首“晋江之路”,更重要的是传承晋江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展望未来五年,陈埭晋东新区6大体系、52个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的大盘蓄势待发,逐步打造以人为主体的新型城镇化样板,陈埭镇将一如既往地为新时期丰富晋江经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