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发展传承“晋江经验” 晋江街镇主官这样说

2017-03-23 15:30:25 王诗伟 陈巧玲 曾舟萍 董严军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石:提速产业转型 加快新城建设 再创“中国伞都”新辉煌

东南网3月2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文图)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晋江经验”是改革开放后,晋江爱拼敢赢的一代人怀揣创业的激情和梦想,在摸爬滚打中闯出来的创新发展之路。站在巨人的肩膀,接过历史的重担,一代代的后来者要发展传承好“晋江经验”,更要续写、再创下一个晋江奇迹。

东石是“中国伞都”。从1982年东石梅峰村借“来料加工”的名义办起第一家伞厂,到如今“全世界每3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打的是东石伞”。东石伞业集群的历程,是“晋江经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石伞业在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下,走上了“双转”之路。下一阶段,东石镇将围绕伞业创新转型,积极引导企业打造品牌特色、拓展产品外延、引进新材料运用、深化智能化投入、创新营销模式、完善精细化管理等,加快伞业转型升级,力争把“中国伞都”建设成“世界伞都”。

同时,以传统产业升级、高新产业入驻、现代农业发展为契机,开启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征程,加快项目突围攻坚,促项目建设落地,助推东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培育提升“城市品位”。东石镇将立足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紧抓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和泉州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以产业兴镇为主线,以东石园区为重点,打通对外交通要道,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增强城镇功能配套,不断凸显东石作为晋西南新大门的区位优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