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速度”助力泉厦漳城市联盟腾飞

2017-04-17 10:2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征迁工作做到位,得到村民大力支持。

现场走访—— 征迁做实“三本账” 化解群众“心头结”

征迁工作被称作“天下第一难”,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项目为何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征迁提前批房屋签约率100%的成绩?记者在该项目晋江段建设指挥部看到,人员必经的办公走廊墙壁上挂着大幅的项目施工图纸,在高速路所将经过的东石、永和等地几个村落,已密密麻麻地贴满了小红旗,一面红旗即表示完成一户征迁图编签约。每日更新进度,定期晒一晒、比一比各镇各征迁工作组的征迁完成情况,及时掌握征迁进度。小红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代表着征迁工作逐步被攻克。

建设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征迁工作他们靠做实“三本账”,化解群众的“心头结”。

“公平账”

建立“过程全透明、结果全公开”的阳光征迁工作机制,入户时把政策讲清楚,丈量时一把尺子量到底,把好丈量、公示、复核、补偿款发放等关口,不允许任何暗箱操作,不允许因工作中不负责任、失误而导致村民利益受损。

“暖心账”

征地先征心、交地先交心。征迁干部在入户走访时,把村民当家人,即便村民不理解甚至抵触,也从村民实际出发,将心比心为村民考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交通运输局牵头争取新地价,每亩征地价提高了将近1万元;落实现房安置点及制定现房安置实施方法,在中心市区、罗山、东石争取到117套不补差价的现房安置;积极争取群众困难补助资金,筹到了市财政、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的困难补助资金近500万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人脉账”

摸清征迁户的家庭结构、社会关系等要素,发动有威望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宣传动员。此次动迁工作得到了东石社会各界人士、在外贤达的全力支持,东石商会等协会贤达人士自行组织到征迁组进行慰问,以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