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速度”助力泉厦漳城市联盟腾飞

2017-04-17 10:2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物特写—— 修路征迁尽得人心 村民率先拆“豪宅”

“征迁是为了修路,是为了地方今后更好的发展,我们当然支持了。”晋江永和镇柯西村村民林树铜年过五旬,说话直爽。林树铜的6层半房屋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五年前重修修缮一新,算得上是村里的“豪宅”。征迁动员开始后,林树铜却是提前批中最早签约同意拆除自家房屋的人,他的行为也给其他被征迁村民作了表率。

林树铜告诉记者,现在的村道还是一条小路,到外面的主干道还有一段距离,离高速出入口有近半小时的路程。去年年底,征迁干部就开始入户做工作,说明泉厦漳联盟路的作用,村民们都支持修路,只是关系到房屋被征迁,有的村民一时难以接受。“高速路修通,对村子的交通物流、经济发展肯定都是大好事,也是造福子孙后代。”林树铜说,征迁干部也都很辛苦,很尽心帮村民争取征迁补偿。他想了一段时间,又召开了家庭会议,觉得应该配合征迁工作,“提前签约征迁还有奖励,我就提前签了。”林树铜笑着说,他签约后还去做了不少村民的思想工作,现在征迁工作签约率达百分百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现在对于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建设,不少东石、永和镇的群众翘首以盼。“俗话说,‘修桥造路,积善积德;路通,财才会通’。”东石镇的退休教师王文良一直在关注东石的道路交通发展,他认为东石偏居晋江西南部,由于原有道路交通不发达,区域经济、企业发展、百姓出行等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部门访谈—— 组成环城高速路网 促进偏远乡镇腾飞

“这条联盟路的建设,不仅对泉厦漳乃至全省意义重大,对晋江全市快速路网的完善及途经乡镇的发展也将带来积极影响。”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肖奕志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作为福建省委、省政府全力实施海西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泉州、晋江两级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泉厦漳大都市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载体,也是泉州环城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即可闭合,环泉州湾快速交通网络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将借助这一高速公路,加快融入环泉州湾城市圈的发展。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建设,对于东石镇来说,可以全面对接厦门、漳州、南安、石狮等地,有机地联系沿海港口与国道、铁路和机场,使海陆空立体交通的联系更加顺畅便捷,打造泉厦漳“一小时经济圈”;对于沿线村(社区)而言,不仅将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也将增加群众就业从商的机会,带来无限的活力和机遇,促进经济的发展。

相关链接

数字看泉厦漳联盟路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项目晋江段,起于永和镇福田村,途经安海、东石镇、东石盐场,终于安海湾大桥后,往西延伸至南安、厦门,并在永和西坑村、东石湖头村分别设置永和互通、东石互通连接地方快速路。项目全长16.386公里,路基宽度33.5米。据介绍,该项目晋江段总投资47亿元,总用地规模3200亩,拆迁房屋约27万平方米,涉及安海、永和、东石等3镇16个村(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