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安全转移23751人 19座大中型水库腾库容近亿立方米

2017-06-16 07:51: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在洛江区河市镇丰田农业果蔬种植场,菜农们抢抓时间清理排水沟、水渠,防止农作物因涝损失。 (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来自泉州市防汛办15日20时的消息,受第2号台风和低压残余环流影响,12日以来,全市共有149个乡镇累积降雨量超过50毫米,105个乡镇超过100毫米,8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最大一小时为73.5毫米和最大三小时为123.5毫米,均为永春县湖洋镇黄栏站,创下该站点降水量的历史记录。

全市共有48座小型水库自然溢洪(德化31座、永春7座、安溪10座)。截至15日20时,全市19座大中型水库采取发电、预排预泄方式共放水9774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蓄水。市防指对超汛限库容80%的龙门滩四级、石壁、陈田等重点调度指导,继续加强19座大中型水库科学调度,并做好水库下游预警工作,确保安全。

截至15日20时,全市安全转移人员23751人。持续性强降雨共造成安溪、永春、德化、南安、泉港5个县(市、区)28个乡(镇、街道)6850人受灾,公路中断7处,农作物受灾1967亩,水利设施损毁50处,未发生重大险灾情与人员伤亡。

我市积极组织水库、小水电站等水利设施的巡查督查工作,并同步推进灾后抢修工作。中断的7处县道公路(安溪3处、德化2处、永春2处)除安溪西坪村一处采取绕道通行外均已全部抢通,其他乡村公路塌方25处、公路桥涵受阻3处已及时抢通抢修完成。市水利局派出的5个督查组重点对水库、山围塘、小水电站、防洪堤、在建工程等开展巡查督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