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协提案建议:发展旅游讲好“海丝”故事

2018-01-09 08:54: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塑造“古泉州(刺桐)史迹”旅游品牌——德济门遗址

把入境旅游人数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市政协华大委员活动组建议,建立入境旅游目标责任制,把全市入境旅游人数指标分解到县(市、区)政府和各景区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实施旅游精品战略。第一,重点打造“海丝”文化旅游品牌,打造蓝色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品牌,建设绿色生态旅游休闲品牌。第二,精心打造海艺节、闽台对渡文化节、闽南文化节、郑成功文化节等节事品牌。第三,打造“海丝古镇”“间南美食”“特色民居”“观光工厂”等一批主题旅游项目品牌。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便利快捷的国际通道,开辟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至国内主要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直航航线,争取并加快提升对台客运码头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特色街区、风情街区、旅游娱乐街区和旅游购物街区。

做好入境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与央媒和海外主流媒体的合作,扩大泉州旅游宣传的覆盖面,提高泉州旅游的知名度;设立入境旅游营销专项资金,将经营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视同出口企业,制定相应的奖励政策给予扶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