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永春县涂山村:打响精准扶贫战

2018-02-07 17:32:4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县下洋镇涂山村的光伏发电项目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涂山小学新旧教学楼顶板1100平方米,架设太阳能发电板,发电容量104千瓦时,总造价78.3万元,使用年限为25年。项目一期装机73.6千瓦已并网发电,二期装机30.4千瓦正在进行招投标,该整个项目建成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12万元……永春县下洋镇涂山村打响精准扶贫战。

2月5日,2018“新时代 新梦想”泉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在永春县下洋镇涂山村启动。涂山村位于下洋镇西北部,距离永春县城60多公里,因丘陵山地多,地理环境复杂,属于高边远山区,也是革命老区村。据了解,12个村民小组575户2289人,因缺乏产业支撑去年村集体收入仅9500元,被列入泉州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

该村贫困村民涂建识4年前因二女儿被查出肺衰竭花去40多万元医疗费而欠债累累,在镇政府干部的帮助下学得一手修车技术,有了一份工资较高的固定工作。“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越来越好了。”29岁的涂建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泉州市委宣传部杜成樑驻村任村第一书记后,与镇村干部一起摸底子、理思路,不仅确定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爱吾庐”保护和修缮、涂山小学教学楼建设、光伏发电等9个集体帮扶项目,还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扶贫。杜成樑说,村里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并实实在在的做些为民办实事项目,如今村里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据了解,除了光伏发电项目外,涂山革命历史陈列室先后投入资金20万元对“爱吾庐”进行保护和修缮,邀请县委党史办对涂山革命历史进行挖掘、整理,设立涂山革命历史陈列室,2017年“爱吾庐”被授予为永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和下洋镇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今年计划投入10万元对百草园进行规划和修缮。

涂山小学教学楼于2017年9月份建成投用,占地面积为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721.5平方米,内设小学6个学班,学前幼儿2个学班。涂山小学在校教职工14人,有学生132人,今年计划完成校门、文体设施、路面硬化等建设。

此外,涂济线-涂山小学连接线工程,投资52万元建设宽5米,长600米的涂山小学连接线水泥路面,已于2017年12月完工,近期将投入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