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智能装备和新材料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2018-10-18 07:34:0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二:

泉州洛江:智能装备和新材料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诗榕介绍石墨烯材料的运用。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泉州市洛江区坚持工业立区战略,第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精,形成沿万虹路20公里的“工业走廊”,省级洛江经济开发区已完成开发1.2万多亩,吸引近千家优质企业入驻。近年来,洛江区致力推进占地8000多亩、总投资25.2亿元的省级智能装备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拓展优质产业发展空间,智能装备和新材料行业发展势头迅猛。

17日,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洛江区的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研发与生产实力已跻身于国内品牌十强,被业界誉为“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涂料专家”。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在这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历经寻求定位、蓄力待发、快速成长、砥砺前行、扬帆远航等阶段。公司先后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29项,拥有国家专利48项。近年来公司相继搭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福建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信和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多种产品在国内涂料运用领域占有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先后重点开发了一系列舰船涂料,该涂料对金属具有常规涂料不可比拟的阳极保护和屏蔽作用,使舰船重防腐涂料达到长效的防腐蚀效果。其中,‘海洋船舶重防腐涂料的研发及产业化运用’获2014年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诗榕接受采访时说。

王诗榕告诉记者,信和自备的石墨烯产品,不但在涂料产业中获得很好的应用,而且在其他产业也获得较大的突破,这将会大力推动石墨烯材料产业化进程,促进泉州许多传统优势产业的产品升级和产业科技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