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窑温降100℃ 能耗减少40% 永春企业这项专利不简单

2018-10-27 15:29:02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十二:

窑温降100℃ 能耗减少40% 永春企业这项专利不简单

工人对马桶进行喷釉(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将泥浆倒入机器模具中,烧制18分钟左右打开机器,一排成型的蹲式马桶就出现在面前。近日,记者在位于永春县介福乡的福建良格厨卫有限公司就看到了这神奇的一幕。

福建良格厨卫有限公司是九牧集团下属的重点陶瓷企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陈维尧告诉记者,成为九牧集团永春生产基地以来,公司不断创新研发多种制作工艺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目前我们的主要产品之一连体马桶,年产能可以达到30万件”。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无数排已经成型的马桶缓缓通过一条全自动隧道窑,陈维尧介绍,这是属于制造过程中的烧窑环节,应用了低温烧成技术,“烧制的温度是1200摄氏度,比传统的烧制温度低100摄氏度”,值得一提的是,利用这项技术,每降低100摄氏度的烧制温度,就能减少40%的能源消耗,“这项技术已经拿到国家专利”。此外,良格厨卫在生产上采用湿式加工工艺,利用水循环系统,杜绝扬尘的产生和污水的排放。

工艺的创新突破既提升生产效率,还节约人力成本,“我们应用多工位施釉循环线技术,原本需要40人才能完成的施釉,如今只需9人就能完成。”陈维尧告诉记者,“采用这项技术后,可达到单线产量1200件/班,而传统的工艺一般仅能完成600件/班,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1-9月份永春县工业增加值完成150.62亿元,同比增长9.4%,全县2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510.51亿元,同比增长14%;有26个行业实现产值增长,其中,医药及化工制造业比增24.26%、陶瓷和工艺美术品业比增21.80%。同时,永春县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组织博纯材料、良格厨卫等14家企业申报市级龙头企业。目前,泉永机械、良格厨卫被认定为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