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0 07:50: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昨日下午,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朱团能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04名,出席昨日下午会议的代表489名。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巍主持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万里、曾巍、施永康、林大穆、陈海基、洪泽生、潘燕燕、陈全顺、黄阳春、黄景春、洪飞跃、梁炳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康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灿辉,市委常委翁祖根、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杨晓山、刘建军、刘文儒,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朱团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李伙金、洪自强、吕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仰恩大学党委书记庄哲峰,老领导尤垂镇、凃瑞南、薛祖亮、吕竞、王远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欧阳秋虹等在主席台就座。

朱团能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中共泉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6次,审议通过1项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执法检查12次、专题询问1次、综题询问1次、工作评议2次、满意度测评15次,组织专题调研47次,全面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人大工作的政治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二、坚持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目的,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三、坚持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遵循,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四、坚持以强化服务、搭建平台为保障,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五、坚持以激情干事、勇于担当为导向,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在肩,高质量赶超目标催人奋进。朱团能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依法行使职权,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两个机关”作用,为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泉州作出积极贡献。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上取得新成效;要突出聚焦重点,在全力服务高质量赶超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服务保障,在推动代表工作机制创新上迈出新步伐;要突出自身建设,在增强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要在中共泉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续写泉州改革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本次大会选举任务为:补选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泉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