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打造山水田园城市 加快城产人融合发展

2019-01-10 11:33: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言献策 将生态提升与智慧城市建设有效结合

铺开海丝新城建设的项目表,代表委员们惊喜地发现,新城生态建设浓墨重彩,我市将依托山水慢行系统,逐步打造生态连绵并形成系统,推动晋江两岸打造优美生态空间。

在海丝新城建设中,泉州将集中人、财、物等优质资源和优势力量,塑造新城核心区,举全市之力把晋江入海口两岸打造成城市形象高地。这令市人大代表、南威软件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徐春梅非常振奋。南威软件集团的总部大楼就位于晋江入海口沿岸,这几年来,她亲眼见证了沿岸生态景观的不断提升。徐春梅建议,可以在新城建设中,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综合运用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将生态提升与智慧城市建设有效结合起来,遵循生态学原则,将城市应用、服务管理和社会治理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进行有效融合,实现人、自然、环境和城市发展的和谐共存,塑造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标杆。围绕智慧海丝新城建设,实现对海丝新城的“动态感知、精准治理和高效服务”,全面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生态落地运营。打造新城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构建新城宜居生态;打造新城一体化精准治理体系,构建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生态;打造新城一体化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构建新城宜商宜业生态。从而让海丝新城的生态建设更加高效、生态管理更加智能。

市政协委员、民革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鹏提交的《关于建设洛阳江全流域及周边生态景观的建议》中提到,建议市政府设立统一的组织协调机构,把洛江两岸生态建设融入海丝新城发展,由市政府进行统一规划。洛阳江两岸分片区进行布设,可以分生态、文化、生活、都市等多个片区。

陈海鹏建议,加快各个公园建设,通过景观廊道把滨海沿江公园景观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景观线。注重文化传承,通过发挥洛江两岸人文优势,挖掘惠安女传统的渔家风俗礼仪、起居习惯、海鲜烹饪、方言渔歌等渔业文化,用闽南闯海文化把游客吸引来、留下来,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同时,修建立体高架桥、最美彩色跑道和骑行慢道,让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此外,陈海鹏建议建造摄影基地,创客基地,因地制宜,顺势而为把老码头打造成了游客观光拍景点,利用闲置房间打造艺术文创体验休闲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