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GDP增长目标8.5%—8.7% 将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

2019-01-11 20:27:5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1日下午在泉州影剧院闭幕。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日下午,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闭幕。

此次大会应到会代表504名,实到代表49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逐一表决通过了关于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指出,此次会议审议、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是做好泉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会议选举陈灿辉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游宇飞为泉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泉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依法通过了泉州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康涛说,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康涛表示,新的一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坚决确保政令畅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并紧密结合泉州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泉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同时,要提升格局站位,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全力完成今年GDP增长8.5%—8.7%的一揽子的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更大规模开展“项目攻坚2019”,推动多场战役多条战线齐头并进,迅速展开“春季攻坚行动”,延续兵团式作战,拿下一座座山头,破解一个个难题,全力确保实现“开门红”。

“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康涛说,2019年将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等问题,让群众得实惠,用真情暖人心。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救急舒困与造血脱贫共同发力,确保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此外,康涛还强调,要始终把生态环保、安定稳定、安全生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