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品博会:40多个海丝国家地区310多家企业将参展

2019-04-08 11:47:01 谢玉妹 唐雪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唐雪峰)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品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服装城举办,同期举办的有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英文STCF2019)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

据了解,今年品博会的展会地点设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号馆,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共设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区一层规划为泉州精品区、商标馆、维权区,主宾国展示区,“海丝”旅游文化区,“海丝”国家精品展区,进出口贸易展示区;二层规划为国际精品展区,以国家馆形式分区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优质生活消费品;三层规划为泉州和国际伴手礼区、互动区、商贸洽谈区及休闲服务区等。

截至目前,共有362家海外企业提交参展申请。大会组委会已与来自法国、韩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蒙古、印度、巴基斯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多家企业就展位预订事宜达成确认。

为促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此次品博会将首设主宾国海丝元素精品展区,今年马来西亚将成为主宾国代表。展会期间,将开展马来西亚文化展演,充分展示主宾国丰富的文化特色。

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品博会还将多方位展现泉州本地的特色旅游文化、海丝起点元素和海丝沿线国家的旅游文化,其中,海丝旅游文化展区将邀请日本、希腊等9个国家的展商代表与泉州相关方同台献艺。此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多场精准商贸对接会,其中包括2019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中马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海丝国家旅游文化产业推介会等。

去年第四届品博会吸引了全球近40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300多家企业来泉共创商机,全球专业采购商1.5万人次到场。据主办方预计,今年到场的全球专业采购商将超过2万人次。

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458亿,经济总量连续20年保持福建省第一。近年来,泉州积极“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和强化“五个再加力”的战略布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对外经贸往来日益活跃。2018年,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达911亿元,并荣膺“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城市。同期,石狮出口遍布全球六大洲168个国家和地区,自营出口1591000万元,共有432家企业开展了自营出口业务。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品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承办单位为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执行单位为石狮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