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22届海博会即将在石狮举行 今年亮点抢先看

2019-04-08 11:47:51 谢玉妹 唐雪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唐雪峰)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英文STCF2019)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石狮举行,相较往届,今年海博会新增不少亮点。

海博会是福建省唯一以纺织服装为题材的专业展会,也是国内唯一以海峡两岸纺织服装经贸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展会。今年第二十二届海博会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展会地点设于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二号馆和石狮国际轻纺城仓储配送中心,包括主展区和分展区。其中,主展区规模达4.5万平方米,市场展区规模达6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主要来自福建、浙江、河北、山东、上海、山西、陕西、广东、安徽、台湾等地区。

亮点一: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介

去年9月底,石狮服装城从全国38个申请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石狮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带来了新机遇。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这种形式大大简化通关,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主体收汇结汇,支持人民币结算,大大放宽了准入门槛,实现家门口就能做国际贸易。

自去年11月15日试点启动,截至3月底,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已出口2025单,货值15.79亿元,主要产品出口商品为服装、鞋材、伞及零部件等货物,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74个。

以此次海博会为契机,“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将于4月17日在石狮举行。

亮点二:中国服装辅料大会落地石狮

由中纺联、石狮市政府和各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将于海博会期间在石狮举行。

此次大会以“小辅料、大精彩”为主题,围绕服装辅料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通过国内外专家趋势预测和分析、知名服装企业辅料创新运用案例分享、辅料企业和科研机构创新成果推介、辅料生产质量提升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现辅料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科技发展动向。

亮点三:“石狮优选”平台上线

“石狮优选”平台将助力本届海博会,通过定制化设计打造石狮制造的国际形象,凸显本土品牌优势,方便国际买家集中选购,从而实现缩短产品流通环节,为优质产品打开销路,提升市场和下游企业对石狮制造的品牌认可,促进石狮本土品牌的转型升级。

同时,主办方还将在展会期间,组织采购商参观石狮当地服装企业及工厂车间,通过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让采购商了解行业资讯,探讨产业升级与转型,增加对石狮乃至泉州品牌的了解,提升业界对石狮制造的认可度与信任度。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第十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第七届石狮电商大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讨交流会”等一系列高端对话和专业贸易对接会。

石狮是闽派服饰的重要策源地。2018年,石狮实现生产总值836亿元,增长9.1%,经济综合实力位居泉州第三,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2018年,石狮以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引进实业项目118个,总投资达525.8亿元。

2019年,石狮将进一步加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三大制造业和三大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构筑“3+3+N”的产业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