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品博会将举办“中马”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

2019-04-11 08:46:35 杨朝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杨朝楼)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18日至21日在中国泉州市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办。马来西亚作为此次“海丝”品博会的主宾国,将有30多家马来西亚有代表性的企业到会参展。同时,“中马”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将于4月19日13:30-15:00在1号馆2楼1号会议室举行。

马来西亚的食品生产和加工行业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马来西亚食品行业研发创新能力较强,行业内对食品的质量与安全最为看重,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且产业链和基础设置较为齐全,为食品生产和加工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马来西亚2006-2020(IMP3)工业发展规划中,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目标设定为246亿马币。马来西亚政府已将食品加工行业定义为促进工业发展和扩大出口优先发展的产业。近年来,国内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的意愿逐年攀升。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金额高达616.5亿元,其中马来西亚位列前十大进口食品来源国,占比3.4%。基于两国的进出口需求,本次中马食品专场对接会将为马来西亚参展企业与国内采购商搭建起直接交流的平台,促进经贸对接。

中国食品进口商、零售商、电商平台等一直对马来西亚的咖啡、可可、燕窝等产品有很高的兴趣。“中马”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既提升主宾国企业参展效果,又满足国内进口商等贸易群体的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