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 打造经贸服务“升级版”

2019-04-17 09:3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博览会“国际范”成新常态

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 打造经贸服务“升级版”

施工人员在搬运搭建展馆的材料

东南网4月1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巫舒静 董严军 文图)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4月19日-22日在美旗城1号馆举行。本届博览会上,国际元素将成为一大看点。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了解到,因与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泰国、越南、菲律宾、南非等商协会或展览公司保持常年合作,今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组团企业或客商参展参会的积极性普遍较强,博览会的“国际范”更加耀眼。

“本届博览会精心打造‘一带一路’品牌馆,联合伊朗贸易促进组织、巴基斯坦鞋业协会、俄罗斯Mosshoes组委会、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等,组织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加盟。”晋江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带一路”沿线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更多、组团参展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数增加至50家,参展面积近500平方米,组团级别更高、交流层次更深。

今年,组委会还邀请法国、英国、意大利、南非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团及客商参会,提升展会经济效益。其中,伊朗、孟加拉等国将在博览会期间开展商贸对接会,宣传推介当地鞋业现状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为对接国际时尚,组委会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将展示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并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围绕趋势概念、颜色、形状、材料四大方面讲解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等流行趋势。

“今年,我们还将重点帮助中小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委会将通过对接“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搭建晋江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联盟在“一带一路”网络线上移动APP、线下展览、B2B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帮助参展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题。

“对接‘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搭建‘桥梁纽带’,打造经贸服务‘升级版’。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着力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高博览会的国际化水平。”晋江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