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海内外逾千名采购商齐聚石狮共话丝路贸易新发展

2019-04-19 11:10: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王雄)17日,2019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在福建石狮举行,海内外逾千名采购商齐聚一堂,共探国际贸易新方式,推动丝路贸易新发展。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这种形式大大简化通关,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允许多主体收汇结汇,支持人民币结算,大大放宽了准入门槛,实现“家门口”就能做国际贸易。

“2018年9月底,石狮服装城从全国38个申请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获批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石狮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带来了新机遇。”石狮市市长黄春辉表示,自试点启动以来,截至目前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已出口2025单,货值15.79亿元,主要产品出口商品为服装、鞋材、伞及零部件等货物,出口国家和地区多达74个,市场采购出口集聚效应明显,“买全国、卖全球”的出口商品贸易格局初步形成。

据介绍,未来石狮将在试点区域大力引进特色产品馆、产业集群馆和国际采购集贸中心,并给予五年租期免收三年租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石狮还将组建主要服务于市场采购出口和跨境进口业务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公司,进一步提升外贸服务水平,促进跨境电商、现代物流供应链、离岸金融等新兴业态加速聚集;抓紧沟通启动预包装食品出口业务,积极探索试点工作特色,为推动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当天,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泉州海关与石狮市政府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同时,多个青商会及贸易公司也签订了入驻石狮国际商贸城的相关协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支会、泉州市商务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