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内坑:“拖鞋名镇”金字招牌 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2019-04-19 21:22:5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左)代表内坑镇党委政府接过牌匾。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9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晋江拖鞋馆开馆,现场举行“中国鞋都·拖鞋名镇——晋江内坑”授牌、共享模具APP上线等4个仪式。

随着博览会的开幕,晋江拖鞋馆也迎来了全球客商。据介绍,本次晋江拖鞋馆共有33家内坑拖鞋企业参展,展位数136个,为历年之最。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说:“在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从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内坑拖鞋企业组团参展,每年都有新收获,交易额每年都有新突破,内坑拖鞋企业得到收获,企业家们也得到成长。”

据介绍,内坑是我国重要的拖鞋生产基地,年产拖鞋7亿双,产业基础良好。去年11月,由5名专家组成的中国拖鞋名镇考评组来到内坑镇,深入走访拖鞋企业,与内坑镇党委政府、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详细了解内坑拖鞋产业发展现状。经过专家的考评,中国皮革协会对外公布,同意“中国鞋都·拖鞋名镇——晋江内坑”特色区域称号给予备案。

当天,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市长聂玉梅宣读《关于同意“中国鞋都·拖鞋名镇——晋江内坑”特色区域称号予以备案的通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向内坑镇授予“中国鞋都·拖鞋名镇——晋江内坑”,张劲竹代表内坑镇党委政府接过牌匾。

据了解,“中国鞋都·拖鞋名镇——晋江内坑”特色区域称号是内坑首个“国字号”金字招牌,对于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还举行了“烽火杯”首届中国(晋江)拖鞋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为金奖、银奖、铜奖及佳作奖获奖者颁奖。据悉,去年4月19日,“烽火杯”首届中国(晋江)拖鞋创新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拖鞋设计作品,先后征集1000多张设计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