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9-05-01 09:44: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4月30日上午,泉州晋江磁灶镇湖头村一在建排水沟工地边坡发生坍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当天下午,泉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洪自强,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分管领导,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保持片刻都不能松懈、须臾都不敢麻痹的精神状态,对安全隐患反复查、查反复,对安全生产工作反复抓、抓反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坚持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发生,全面过筛排查整治在建排水沟边坡、地质灾害区域等,实行安全隐患台账销号制度,采取果断措施;举一反三排查整治,重点对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水利设施、城乡排水设施、矿山、尾矿库、弃挖土场等开展“回头看”、全方位检查,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从严问责追责,突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真正让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起到惩戒警示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重大隐患和历史遗留难点整治领导挂钩。各级执法部门要铁腕执法、从严打击,坚决把事故消除在萌芽阶段。

康涛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完善灾害天气预测预警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帮助各类企业和群众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严格执行“五一”期间、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市长王永礼通报了晋江磁灶镇湖头村一在建排水沟工地边坡坍塌事故情况、泉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