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41个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确定 已完成整治10个

2019-05-31 08:02: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张宝城)为推动解决一些长期停滞不前的安全生产“疑难杂症”,泉州市日前出台《关于2019年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建立2019年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并摸排筛选出41个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由市领导挂钩整治。同时,各县(市、区)参照市里做法,摸排出240个县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由县级领导挂钩整治。

《通知》明确,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按照市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区)和分级、属地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行,并明确对应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县级政府和业主主体相关责任人。其中,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主要涉及重大风险、重大事故隐患和一些长期停滞不前的安全生产“疑难杂症”三个方面,由市领导带队对所挂钩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召开协调会或现场办公,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已完成整治10个,其余31个正按时序进度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市安委会将把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情况列入安全生产巡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主要内容,并适时进行抽查检查,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进度滞后、监管缺失的,根据问题具体情况,采取扣分、警示、约谈、通报等措施,并视情移送相关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市领导挂钩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未按期完成整治而发生伤亡事故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实行“一票否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