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守实业强制造 晋江派送政策大礼包

2019-08-14 10:27: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工信局推出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扶持政策操作程序

守实业 强制造 晋江派送政策大礼包

呵护制造业发展,关乎地方经济底气。 (王宇静 摄)

弘扬发展“晋江经验”,坚守实业,维护产业创新动能,晋江市委市政府不断推出护航发展政策红利。今年5月,晋江市召开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一举推出5亿元政策大礼包。近日,针对当中“培育壮大制造业”核心政策,晋江市出台《促进制造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 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扶持政策操作程序》,深入细化构筑制造业全链条发展的30个节点,详细推出申报指南。晋江商界人士表示,前有政策给信心,后有操作程序详细明朗,方便企业及时申报。

细化申报指南

减轻企业负担

为规范政策申报管理,增强政策导向效应,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制造业全链条 全流程升级工作意见等11份政策的通知》文件,晋江市围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主题,从申报须知、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制定系列操作程序。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说,政策里的有些条款需要提前备案,企业或者商协会就要提前到相应部门备案。比如企业开展管理咨询诊断、企业共享管理理念等政策条款,企业必须预先在工信局备案等。

制造强,产业兴。作为政策操作流程中的主要兑现牵头组织单位,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推出的操作程度不但详尽,而且尽可能减轻企业的申报负担。例如第26条,涉及“能源计量集中采集补助政策”中提及的申报材料“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并通过上级验收”,明确由上级工信部门直接出具。

30项周到政策

为实业精准“补钙”

详细阅读操作程序后不难发现,此次推出针对制造端的扶持政策内容全面覆盖了制造业发展各个阶段,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主题。

具体扶持内容包括30个细处节点,分别包括:荣誉性奖励补助;非法人市场主体转制升级奖励;新增规上纳税奖励;生产性重点建设项目投产奖励;工业储备项目投产奖励;龙头企业重大增资扩营项目生产设备补助;龙头企业引资扩张奖励;境外品牌商标注册奖励;生产设备补助;智能设备奖励补助;工业设计转化合作补助;龙头企业委托市内中小企业产成品贴牌代工奖励等涉及产业升级、设计助力,行业发展等利于夯实晋江制造产业链基础的补助支持。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企业涉及的政策补贴版块比较多,每一个版块申请的时间不同,企业需合理做好资料的收集并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企业若还有任何不明之处,可随时联系工信部门进行咨询。□本报记者王宇静 通讯员林珊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