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海丝(泉州)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展示会举行 112家青年企业参展

2019-10-29 23:30:00 傅心玫 吴君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创业项目经贸交流现场。 吴瑞源 摄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吴君凡)29日,2019海丝(泉州)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展示会在泉州市举办。作为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的独立项目之一,本次展示会共有112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参展,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2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社团负责人、青年创新人才、青年企业家在此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经贸交流,并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在会上表示,泉州是“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是创新创业的乐土。他希望与会青年通过本次展示会凝心聚力、互联互通、共商大计、共谋大事,让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行稳致远、再上台阶。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示会设置泉州创业馆、域外创业馆、智能制造馆、科技创新馆等4个展区,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芯片制造、节能环保、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旅游文创、消费升级产品、海丝文化元素产品等各个领域,集中体现了当下海丝青年创新创业的基本状况和主要业态,综合反映了目前海丝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的总体水平。

在泉州创业馆展区,黄氏元修古船模厂的“丝路福船”船模吸引了来自东帝汶驻澳门商务处的参展嘉宾东辰光的注意,他兴奋地指着“丝路福船”模型告诉记者,船帆上的图案中有自己国家的国旗。据该项目负责人黄唐安介绍,参展的船模在设计中将海丝元素融入到“福船”中,船体雕刻有“互利和平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文字,船尾雕刻有世界地图以及船名“倡议号”。黄唐安表示,黄石造船技艺传承至今已有800余年历史,在保留原有福船制造技艺的同时,将古木帆船融入了新时代元素进行文化创新,仅丝路福船这一模型的设计,便花费了他数月的时间,“这次来参展,也是为了在展示百年造船技艺的同时,与来自各个国家与地区的青年进行交流与合作。”

“本次展示的项目具有可转化性、市场前景好等特点,适合社会各界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参与实施。”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示会前期共收集青年人才创新项目近150项,根据大会主题、各馆要求和项目实际最终确定参展项目112家。

展示会上,还设置了青年人才创新项目路演环节,中科院海西装备研究所、宁德青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台湾英腾公司、华尔嘉公司、晋江三创园、西人马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代表为与会青年现场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亮点。

期间,泉州市青年联合会与香港福建同乡会青年部签订了“数字一带一路(泉州)亚洲国际青年创新创意创业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南威软件集团与中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大学数字媒体计算研究中心与台湾英腾资讯顾问有限公司签订TPES智能招聘机器人项目合作协议;福建泉楹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Prall Tech企业签订建筑固废资源化项目合作协议。当天下午,部分与会青年还对有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创新项目进行考察。

据介绍,本次展示会旨在进一步深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与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搭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人才、资本、项目、技术、市场等要素的多元交流与对接合作。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