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29日开幕

2019-12-30 19:51:41 潘贤利 潘焱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丰泽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潘焱艳)29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到会157名委员,共商核心区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174名,实际出席大会15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黄景春、高金全、林建扬、上官蓝波等区领导前排就坐。戴在平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五届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五届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到会祝贺并讲话。黄景春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紧密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作用,组织开展多项专题调研和视察督察活动,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很多有益思路。

黄景春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胜之年,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要主动融入全区工作,为推动丰泽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政协工作,黄景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合力推动丰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丰泽全面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丰泽区政协主席上官蓝波代表政协第五届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突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突出建言资政,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精准;突出两大主题,凝聚共识合力更加广泛;突出强基固本,提升履职能力更加有效。

对于2020年工作,报告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自觉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促进丰泽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持续增进“四个认同”上落实新举措;提高协商质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新作为;坚持团结合作,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彰显新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上务求新成效。

受政协第五届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丰泽区政协副主席李木火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丰泽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9件,经审查立案106件。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问题53件,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问题51件,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2件。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101件,满意率为95.3%;基本满意的5件,无不满意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