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丰泽区战“疫”先锋奋战防疫一线

2020-01-29 14:19:26 潘贤利 郑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玲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泉州市丰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 靠前指挥

泉州市丰泽区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会)对疫情防控进行紧急部署和周密安排。成立防控疫情一线指挥部,党员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基层社区、商圈市场等摸排情况,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到位到岗、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应急响应。

各街道党工委细化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片区网格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火线党员阻击队,108名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带领80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到居民小区、商住楼宇、农贸市场等进行排查摸底,分发、张贴各类宣传材料10000多份,群发各类防控小知识等50000多次。落实每日一报制度,确保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数量清、情况明,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消除工作“盲区”。

党群连心 众志成城

丰泽区委组织部迅速下发《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发起《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传遍党员朋友圈,点击超万次,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东海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集中清理172次,清除社区卫生死角55处;云山社区党支部积极联系市疾控中心、皮肤院等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筹措防控疫情物资,解决居民难题;滨城社区党支部强化“五个落实”(落实应急值守、落实党员分片包干、落实宣传教育、落实卫生整治、落实规范信息流程),紧急召集物业公司对辖区所有小区进行卫生消毒,印制分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华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群众测量体温;普明社区党员干部送口罩入户宣传抗病毒知识,现场示范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清源社区党支部劝阻婚庆喜宴2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联防联控 织密体系

据了解,丰泽区全区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视作守护党员初心,根据各自职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丰泽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道路卫生巡查和路面清洗力度;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及时建立工作专班,召开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座谈会,确保抗毒类药品、一次性口罩等相关药品耗材价格稳定;区工信科技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定生产防控应急物资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做好相关防控准备;区司法局利用“丰泽普法”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哄抬物价如何处罚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护和自律意识。

区文体旅游局取消大型文化文艺活动和室内文化活动,督促辖区娱乐场所和所有网吧暂停营业,消杀各类娱乐场所51个;区发改局(粮储局)积极主动采取应对措施,开展市场价格监测,确保粮油价格平稳、供应充足;丰泽公安分局在高速口、主干道设卡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摸排辖区宾馆酒店人员信息,巡逻防控足迹遍布大街小巷;区医疗行业党组织组织开展全体医务人员感染控制和诊断治疗业务培训,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多举措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解除后顾之忧;区新闻出版局督促辖区内11家电影院、7家实体书店暂停营业,动员印刷企业放弃节假日赶制防疫宣传海报2.5万多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