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吕士泉:为了打赢特殊战“疫”,我们都会舍小家为大家

2020-02-04 18:54:58 潘贤利 陈博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吕士泉(左)与同事在永春县便民农贸市场帮忙打扫卫生。陈博文 摄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博文)“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会牺牲自我,舍小家为大家,只要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都是值得的。”与同事们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第13天的吕士泉说。

“大叔,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你卖菜时要戴上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啊!” 2月3日早上,在永春县桃城镇桃东农贸市场,一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劝告一位卖菜的老人要戴上口罩。“吕队长每天都会到农贸市场来,看到我们忘记戴上口罩,都会及时提醒,真是太感谢了!”卖菜的王大爷很是感激地说。

王大爷口中的吕队长,就是永春县县城中心片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吕士泉。 53岁的吕士泉是一个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30年的老城管。县城中心片区是永春县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任务更是繁重。从1月22日到现在,他已连续13天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吕士泉说,每天早上7点多,他就带着队员们深入到永春县城的每一个农贸市场,严防严控售卖“活禽”的流动摊点,引导过往群众带好口罩,劝导发动商家在LED宣传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到广场、公园等公共场张贴防控疫情宣传公告,劝散集聚人群;到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指导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消毒消杀;到夜市烧烤摊点、大排档劝阻经营户暂停营业。

“大年初一,我们队长的亲家过世了,由于疫情严重,任务在身的他都没能去参加丧礼,心系疫情的他还不忘打电话劝说丧事要一切从简,不可大操大办呢。”队员小张说。

“现在疫情形势还非常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吕士泉一边责怪小张多嘴,一边告诉记者,当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女婿女儿时,他们都很理解支持,表示一切以大局出发,丧事从简。只要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吕士泉只是众多默默奋战在永春城市管理一线中的其中一个。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就全面取消春节休假,所有人员下沉到一线,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中。”永春县城管局局长林生前说,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永春县城市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动1000多人,对永春城区、镇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省道沿线及县内4条溪流两侧进行卫生大整治,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828个,对城区16座垃圾中转站每日消毒5次,36座公厕每日消毒一次。至2月2日,永春县共清运生活垃圾937车共5126吨,并对城区16座垃圾中转站进行960次消毒,36座公厕进行432次消毒,9个公共区进行45次消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