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发挥力量传递温暖 泉州开发区职工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战”

2020-02-06 19:50:51 谢玉妹 吴小芗 叶建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卫工人正在对区内景观木栈道进行消杀。 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 供图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吴小芗 叶建宝)“我们呼吁广大职工朋友和工会干部一起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随着返工高峰的临近,预计泉州开发区将有约3万名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岗,2月2日,泉州开发区工委会向区内全体职工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为此次战“役”贡献工会力量,传递“娘家”温度。

工会组织是与一线职工联系最紧密的“娘家”,正因为有坚实的“娘家”做后盾,广大开发区职工们才能安心地在一线冲锋陷阵,同心抗疫。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消杀不能停

仙公山公园、美泰公园、南山公园、雕塑公园……这些曾经是泉州开发区人最喜欢的休闲放松之地,如今已全部关闭、围篱。每天对这些区域进行维护消杀的,正是开发区来自五湖四海的环卫工人。外面疫情肆虐,但他们却不能安坐在家,甚至,比往日多了一份奔波。 

“苦、脏、累我一人,洁、净、美千万家”,这是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所践行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团队有着“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的荣誉,他们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守护开发区的干净整洁。

“我们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做防疫工作,除了二十几个工人返乡探亲,其余的全部坚守在岗位上,严阵以待。”据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保洁部副经理李毅霖介绍,接到泉州开发区疫情防控任务后,公司立马组织工人分配工作,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防止疫情出现和扩散。

这群“城市美容师”每天早早地冒着严寒,在凌晨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公园、广场、公厕等公共区域,他们每天要进行两到三次的消毒;开发区十几处城乡接合部,他们每天都要巡查到位;小型高压冲洗机、专用消毒车,是他们的防疫“武器”。自防疫战斗的号角吹响,开发区环卫工人除了对生活垃圾“日清运、日处理、日消杀”,还对清运车辆、垃圾转运站、垃圾桶、果皮箱、公交候车亭等公共设施加强消杀力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了解,泉州开发区的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泉州人”,他们把家安在开发区,勤勤恳恳地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工作热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泉州开发区连续9年获得泉州中心市区卫生考评第一名。

“面对此次疫情的带来的严峻挑战,环卫工人们迅速集结,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战斗中,毫无怨言。”据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总经理曾安娜介绍,疫情来势汹汹,大家神经都绷得很紧,公司要求一线职工作业时,要戴口罩、戴手套,严格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战斗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