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石狮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

2020-02-10 08:20:27 周进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面开展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根据国家、福建省、泉州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工作,力争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工作中,石狮制定下发《石狮市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石狮市关于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的通知》《石狮市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审核方案》和《石狮市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等通知和方案,号召全市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与全市人民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落实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做好企业错峰开工时间安排,从源头上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配合全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由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牵头,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贸促会、市统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分成9个组深入各镇(街道)对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复工指导。这期间,重点指导各企业切实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走访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协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统计,2月4日至2月6日,9个组共走访规上企业254家、员工50人以上非规上企业61家,积极为企业开工复产创造条件、优先服务,努力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石狮在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九条措施的通知》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四条叠加政策,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即:设立金融服务专线,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续贷、转贷、增贷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各银行利用小微融资对接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做大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资金规模,对有订单、有市场的实体企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增加企业流动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督促辖区各银行机构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的银行予以约谈。不折不扣落实好公益捐赠相关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结转至以后3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在制定工作规范、开展复工指导、出台配套政策的同时,石狮还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行业协会组织摸底各会员企业防控物资需求,并由协会统一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采购,为会员企业复工提前准备物资提供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