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推出“企业共享食堂”计划 首批供餐企业是这10家

2020-02-11 15:26:03 潘贤利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仟禧汇丰鲤茶楼,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手套,进行套餐分装打包。王志超 摄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10日起,泉州市丰泽区陆续开始复工复业。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丰泽区推出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区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发动辖区餐饮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整经营策略,向辖区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

据了解,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实行单位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供餐企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截止到前一天17点前预订),供餐企业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头统一打包供应配餐,每人一份。配送方式分为三种,分别是单位派人自取、餐企送餐上门(或到指定地点)和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适用于通过第三方预订、线上预订)。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或个人订餐仍按现行办法,以市场化方式预订。

按照《丰泽区推出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方案》要求,各供餐企业应当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承诺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丰泽区食品许可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须知》和区市场监管局《致全区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丰泽区食品经营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承诺书》,以及市、区政府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为积极响应《丰泽区推出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方案》,10日起,由丰泽区工商联、丰泽青商会、福建省领秀文旅集团联合发起,泉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丰泽区餐饮行业协会支持的“企业共享食堂”计划开始逐步启动。该举措将复工企业的员工用餐需求与供餐企业的经营需求进行联结,帮助企业与商户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企业共享食堂”计划是一项在疫情期间为企事业单位员工安全用餐提供配送的方案,依托领秀文旅体系及餐饮行业协会平台,鼓励餐饮企业调整经营策略,为有办公用餐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午餐和晚餐在内的供应及配送服务保障。

作为“企业共享食堂”计划的发起者之一,领秀文旅即日起,在体系内率先启动第一期“企业共享食堂”计划,审核甄选出丰鲤茶楼、赣湘楼等品牌餐饮企业,为领秀文旅集团旗下各园区、各项目的入驻企业,提供午、晚餐及配送服务。“多方联合推出‘企业共享食堂’计划,其目的不仅在于应对疫情,防止聚集性用餐造成的病毒传播与交叉感染,满足各单位安全健康的用餐需求,同时也为了帮扶在疫情中受到重创的餐饮企业,带动城市经济的快速复苏。”领SHOW天地品牌企划经理白怡婷说道。

经过严格审核,截至目前,首批入选“企业共享食堂”计划的供餐企业已有10家,它们分别是:丰鲤茶楼、悦华酒店、滨海大酒店、赣湘楼、宴遇江南、花漫里、不二斋、85℃、麦当劳、中禾食品等餐饮品牌。

10日下午,在仟禧汇丰鲤茶楼,餐厅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手套,进行套餐分装打包。打包好的餐品运送至统一配送处后,第一时间放进保温箱。在完成配送员体温测量、登记和系上食安封签后,由专人专车送出,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企业共享食堂’计划是一项多方受益的好事。今天是企业复工后第一天,我们推出了6款套餐供企业选择,一天下来我们共送出了500多份订餐,预计之后的订餐量可以达到几千份。”仟禧汇总经理助理邱宗满说道。

据了解,对于加入该计划的餐饮企业,均需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满足以下条件:1.中央厨房必须具备一定规模,满足餐品生产要求;2.能够充分发挥配送网络及前端门店作用;3.需在食品食材选购、制作及配送过程中严格采取一整套的防护流程和措施,签署《防疫食品安全承诺书》。同时,供餐企业上岗员工须符合福建省11个“一律”管理规定,应承诺严格执行 “六大防疫措施”,保证用餐健康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