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丰泽区这些街道这样做

2020-02-16 18:47:29 潘贤利 郑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玲玲)10日起,泉州市丰泽区企业迎来了复工复产,如何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丰泽区各街道采取上门宣传、审核、督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分批有序开工。

东海街道:通过“四查四看”监管工作,把好安全复工复产监督关

东海街道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织紧织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精准识别,分类指导。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部按照网格划分,逐一上门做好复工复产核查工作。针对辖区规上企业,街道主动介入,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材料准备工作。针对辖区规下企业,由街道各网格人员上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材料填报、应急物资储备、员工个人健康信息建档、企业办公厂区消毒等各项工作。

精密监管,分批复工。通过“四查四看”监管工作,把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监督关。“四看”即看企业防疫应急物资配备情况、看厂区消毒情况、看厂区管理情况、看疫情防控宣传情况等四项情况;“四查”即查企业防疫责任落实情况、查员工健康建档情况、查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情况、查复工企业每日体温测量情况等资料,要求准备不充分不到位、疫情防控有隐患的企业一律不准开工,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平稳、分批有序复工。截至15日,东海街道已开工企业284家,复工复产在岗人数2631人。

精细服务,落实帮扶。街道各网格人员在入户核查的同时,点对点向企业宣传各级出台的政策,一对一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系平台,及时协助企业解决招工、应急物资准备等各项困难,减轻疫情对企业生存发展的不利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城东街道:依照“三个优先”原则,实行“一企一策”

城东街道在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辖区各企业稳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两推进、两不误”。

该街道抽调人员、制定方案、成立专班,依照“三个优先”原则,实行“一企一策”,做好企业复工的分类管理,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与辖区企业沟通联系,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知识手册、金融等方面的帮扶政策资料1000多份,按照网格要求指派专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加强检查巡查,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城东街道多渠道筹措疫情防控物资,接收捐赠物资后,第一时间将部分爱心口罩、消毒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发放给泉州冠亚彩印有限公司、虎都(中国)实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审核复工规模以上企业,已送出口罩3000多只、消毒液30多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街道还进一步加强企业监管力度,达不到防控要求的坚决不予复工,未经备案擅自提前复工的企业,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追究相关责任。截至14日,街道共收到复工复产申请276家,已审核开工105家(其中四上企业23家)。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