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速度!13天引进3万紧缺急需人力资源

2020-03-01 10:2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这就是“石狮模式”!这更是“石狮速度”!自2月14日石狮市出台服务企业用工“五个一批”措施以来,紧紧围绕“重点对接云贵川三大劳务输出地,着重服务我市30家龙头工业企业,力争全市引进3万名以上各类急需紧缺人力资源”目标任务,主动引回一批老员工、激励引进一批新员工、调剂共享一批在岗员工、培训转化一批本地员工、落地兑现一批用工政策。截至2月27日,全市440家重点工业企业接返引进各类人力资源31754人,为推进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需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在出台服务企业用工“五个一批”措施基础上持续“加码”,拿出2000万元支持企业招工用工,鼓励企业开展“点对点”接返员工的同时,采取补贴措施激励镇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建设异地劳务协作工作站帮助企业招工引才,营造全市各级推动服务企业招工引才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全市稳就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

这期间,由石狮人社局牵头,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制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运输服务包车工作流程,与返岗员工集中地区的政府联系协调,并安排“点对点”接回老员工。目前“点对点”接返服务队共派出64辆车,从12个省49个市为66家企业接回2693名员工。

重点对接云南劳务输出地,推进石狮市政府分别与云南省曲靖市、楚雄州、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共建劳务协作工作站三方协议,共建劳务合作服务专窗和劳务协作工作站,有效解决当下企业开工复工人力资源短缺的燃眉之急,构建起了人力资源合作长效机制。目前,服务专窗和工作站共联合摸底我市重点企业云南籍未返岗员工593人,其中已接回返岗521人,另有5家企业的72人计划拼车(或拼飞机)返石。并计划3月上旬组织我市重点企业前往云南、贵州开展劳务合作洽谈,批量引进急需的各类人力资源。

打造“就业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活动,推进人岗“不见面”精准对接。举办线上公益招聘会和石狮高新区专场招聘会,开设线上面试通道,实时在线求职招聘。此次线上春风行动,突破空间上的限制,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零距离”接触的空中聊天室,带来线下招聘模式的现场感。目前,已经举办三场线上招聘会,共有271家次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609个,吸引4438人次登录求职,促成1515人次与企业开展线上对接洽谈,1221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鼓励各镇(街道)创新招工引才机制,全力营造全市招工引才浓厚氛围。其中,灵秀镇开展“灵秀镇企业招工周”活动;鸿山镇开发“拼车预约”小程序,与全市企业共享拼车接回老员工;湖滨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简章帮助企业招工;永宁镇线上线下、镇村干部齐发力,全力支持企业招工复产;蚶江镇制定“老员工引新员工”奖励措施;锦尚镇开发智慧招聘系统,并联合锦尚商会助力企业招工复产;祥芝镇推出获聘送千元大礼活动,助推转化本地劳动力;石狮高新区上演现实版“全家总动员”,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遍散“英雄帖”,为园区企业“招兵买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