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石狮:扛牢责任上足措施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2020-03-17 07:41:01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蔡萌芽讲话,黄春辉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东南网3月1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3月16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蔡萌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施汉杰部署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工作。市领导林振海、陈拥军、杨德才、张永安、黄延艺、邱永丰,以及市有关部门、高新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余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负责人、各村(社区)主干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萌芽强调,保一方平安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责任感,分清轻重缓急,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链条落实到位。要下真决心,不能光喊口号空表态,不能有麻痹松劲的心态,特别是不能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务必树立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深入具体、细之又细,做到“不触底线、不踩红线”。要找准方向,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排查,把底子摸清楚,把弱项找出来,对情况了如指掌,逐项对账,逐项检查,逐项整改。要上足措施,针对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重拳出击,敢于动真碰硬,多上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硬措施,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督促整改落实,消化存量,严控增量。要建好机制,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为契机,针对各行业各领域特点及薄弱环节,探索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员配备制度、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长效机制,并确保相关制度机制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要立严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的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不掉链子、不拖后腿,把工作做好做实,用突出的工作成效让组织放心,为石狮发展添彩;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局的,一定严肃问责追责。

黄春辉就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工作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方面,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继续紧盯重点疫区来石人员,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做好“四类”人员防控和涉疫场所安全管理,做好开学前准备,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复工复产方面,要按照市委部署的“五个年”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强化项目落地,强化用地保障,强化金融支持,强化用工服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一个个项目做实、一件件工作抓细。安全生产方面,要开展涉疫场所、复工复产场所、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燃气领域、渔业生产、印染和电镀行业、校园安全、电商网批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压紧严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安两消一名单”机制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