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助企解难纾困 石狮帮助20家企业转续贷1.53亿元

2020-03-17 07:46:16 周进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政策引导助企惠民

东南网3月1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近日,石狮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石狮农商银行成功申领全省首笔央行支小再贷款,为该企业的复工复产及时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这是石狮全面落实“9+4”惠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一个缩影。

石狮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从事反光膜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领先的超精密模具复制拼接技术和道路交通反光膜所配套的特殊隔离胶工艺,产品远销海内外。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用于复工复产。石狮农商银行在了解企业的资金困难后,主动对接企业,简化贷款手续,仅一天便完成贷款审批工作。于2月26日给该企业发放贷款金额500万元,年利率4.55%。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全面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九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对符合条件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对因应对疫情防控加大防护物资生产形成的过剩产能,落实上级规定的国家临时收储制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支持企业对职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给予企业每人800元-1000元的培训补贴。

石狮在落实泉州市“惠企九条”的基础上,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做大供应链金融、加大金融政策落实力度、落实公益捐赠税前扣除政策等方面加以补充,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扶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即:设立金融服务专线,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续贷、转贷、增贷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各银行利用小微融资对接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做大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资金规模,对有订单、有市场的实体企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增加企业流动性,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督促辖区各银行机构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折不扣落实好公益捐赠相关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石狮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出台相关政策,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是切实站在了企业经营者的角度,真正做到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石狮市培蒙世家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池碎情表示,“9+4”惠企政策条条都是干货,从资金、政策、税收等各个层面都替企业考虑到,很周全也很有实操性,可切实帮助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保持我市经济平稳运行。据了解,截至目前,石狮先后帮助20家企业转续贷1.53亿元,延长1400多户存量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到期日28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